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就維護臺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的聲明 [fr]

2022年8月3日

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七大工業國組織外交部長,以及歐洲聯盟高級代表重申我們共同的承諾:致力維護國際秩序準則、臺灣海峽兩岸和其他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我們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近期所採取和宣佈的威脅行動,尤其是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這些行動可能導致沒必要的情勢緊張。沒有正當理由能支持以訪問為藉口,在臺灣海峽展開侵犯性軍事行動。各國議員的國際參訪屬於正常、例行的活動。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採取的過激反應加劇該地區的緊張情勢和動盪風險。

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要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海峽兩岸分歧。七大工業國組織成員各自施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和對臺灣的基本立場並沒有改變。

我們重申所有成員共同和堅定的承諾,以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鼓勵各方保持冷靜、自制,採取透明行動以及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以免造成誤解。

發表於 05/08/2022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