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國際書展 : 出版界的年度盛會 ! [fr]

今年國際書展法國館將於2月6日到11日接待3位法國重要的作者,其中包括法國童書插畫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以及設計師陳清麗(Julie Stéphen Chheng),請來現場感受她們的魅力,並且帶著你的書來給作者簽名。

JPEG

請來國際書展法國館感受三位法國作者的魅力

法國童書插畫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 :

其次,伴隨2018臺北國際書展來到台灣的第二位法國作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首先亮相的就是這本《很久很久以前……大家來過河》(Il était une fois... La traversée)。

JPEG

本書是由法國作家維若妮卡‧馬賽諾(Véronique Massenot)與藝術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共同創作的作品,同時也是波列繼榮獲「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年度圖書大獎之作《木蘭辭》(La ballade de Mulan)後,再度攜手享譽法國繪本界的台灣出版人葉俊良和鴻飛出版社,以獨特鮮明的版畫,別具匠心的巧思,搭配馬賽諾深富韻味的文字,帶來令人眼睛一亮的藝術之作。

想知道在一本繪本的誕生過程中,編輯和藝術家是如何激盪想法、砥礪創意的嗎?想讓孩子參與一場國際級的DIY體驗工作坊,親炙藝術家的風采嗎?法籍藝術家克蕾夢絲‧波列(Clémence Pollet)參與這場為期6天的閱讀盛會,期間同時也規劃了豐富的活動 :

  • 2/9 (五)
    11:45-12:45 文學沙龍
    座談:《克蕾夢絲波列的珍奇小屋-探索法國插畫家的世界》
  • 2/9 (五)
    14:15-15:15藍沙龍
    座談:《作家與插畫家如何成為合作無間的夥伴》 與談人 :葉俊良(鴻飛文化出版社創辦人) +簽書會
  • 2/10 (六)
    14:45-16:30三館手作區
    座談:《大家一起跟克蕾夢絲來過河!拼貼與印花兒童工作坊》+簽書會
  • 2/11 (日)
    14:45-16:30三館手作區
    座談:《大家一起跟克蕾夢絲來過河!拼貼與印花兒童工作坊》+簽書會

報名連結 : http://activity.sanmin.com.tw/Promotions/2018/012201/page4

不管您是單純的繪本愛好者、想了解在法國是如何做繪本的讀者、還是想帶孩子參與由藝術家親自指導的創意工作坊,我們都歡迎您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喔!

JPEG
JPEG

陳清麗,華裔法國圖像工作者&設計師 : :

陳清麗是一位無法被歸類的藝術家,在數位出版的領域中展現無限的創意與新銳思想,在這次國際書展的數位出版展覽中,陳清麗將會帶來她結合紙本和數位科技的作品《中午的一場雨》,她也將會在下面的時間與讀者見面 :

  • 2/10 (六 / samedi)
    16:45-17:45文學沙龍
    座談:《從紙本到數位: 陳清麗的工作坊》+簽書會

陳清麗(Julie Stéphen Chheng) 簡介 :

陳清麗是巴黎的設計師,畢業於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參與出版和視覺藝術領域的多個創作計畫,結合時下最新科技與紙本進行創作。她的作品包含:《The Adventures of a Village》(摺疊書)、《Rain at Noon》(圖書及應用程式)、《Adventure of the Little Postal Train》(紙雕和擴充實境)。2014年,她獲邀至香港藝術中心擔任駐場藝術家。2016年,她則擔任京都Villa Kujoyama數位藝術的駐村藝術家。

今年,陳清麗在狩獵自然博物館(Musée de la Chasse et de la Nature)策畫「Uramado」擴增實境展,並在巴黎一帶舉辦巡迴展「Folded, Cut and Off the Wall」,由Le Salon du livre jeunesse de Montreuil主辦。另外,她也為東京愛馬仕設計18個展示櫥窗。
陳清麗目前正在製作搭配擴增實境貼紙的全新故事:《The Adventures of Kayak》。

JPEG

JPEG

先來看看片段 :《中午的一場雨》

pluie a midi livre démo avril 2015 from éditions volumiques on Vimeo.

四位法國出版社代表也將會出席國際書展法國館 :

加利瑪出版社 - Anne-Solange Noble(版權負責人)

加利瑪是一間獨立的文學出版社,創辦人賈斯頓‧加利瑪於1911年創社於巴黎,今日則由他的孫子安東尼‧加利瑪繼續經營。旗下總計有超過四萬本文學及非文學的出版品,並分為數個不同的叢書和書系。加利瑪出版了許多世界知名文學家的作品,其中包含卡繆、沙特、波娃與傅柯,亦有當代重要作家,如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蒙迪安諾、200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勒‧克萊喬、2016年龔固爾獎得主蕾拉‧司利馬尼、妙莉葉.芭貝里、布瓦連‧桑薩、丹尼爾‧佩奈克、大衛.芬基諾斯等。

加利瑪出版社隸屬於瑪迪嘉集團,集團內還有加利瑪童書出版社、加利瑪休閒生活出版社、德諾埃出版社、法國信使出版社、弗拉馬里翁出版社、卡斯特曼出版社、未來之城出版社等。

JPEG

棋盤街出版社 - Thomas Bout(執行長)

棋盤街為一間極具特色的獨立出版社,創立於2008年,專門出版人文社會科學書籍。
其出版品透過在地人物專訪、大規模調查、時事文獻、經驗敘事等形式,多為工具書與科普叢書,主題囊括生態、永續發展、新型態經濟學與當代社會。出版社懷抱「今日為明日出版」的信念,希望服務好奇、渴望了解當今世代及尋求解方的讀者。
2016年起,棋盤路拓展出版領域,發行生活實用書、童書與漫畫等多元書種,期待觸及更廣的閱讀群體,持續實踐他們的理念。

JPEG

柑橘出版社、達達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喬治出版社 - Stéphanie Vernet(版權經紀人)

柑橘出版社、達達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喬治出版社皆以童書及漫畫見長,他們懷抱相同的目標:推出從裡到外都令人驚豔的高品質出版品,陪伴孩子探索世界、激發好奇心、藉由書本和圖像啟蒙美感。多項出版品榮獲波隆納國際插畫大展獎項。

JPEG

綠馴鹿出版社 - Christian Voges(版權經紀人)

綠馴鹿出版社創立於1998年,為一至十二歲的孩子出版嬰幼兒圖書、故事繪本、科普書籍。出版社的宗旨是「結合幽默與知識、藝術與故事」。引領兒童讀者拓展視野,同時傳遞重要的議題,如:開放思想、多元文化、尊重環境與人類,同時對各種形式的藝術和創作抱持感知與敏銳度。藉由多樣的作者、繪者共同合作,以迷人的出版品席捲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想像世界。

JPEG

上述出版社將各有一位代表前來參加書展,並於書展期間進行一場講座,時間如下 :

  • 2/7 (三 ) 15:30-16:30 藍沙龍Salon Blue
    座談:《如何行銷法國童書: 兩位國際出版經紀人的經驗分享》by Stéphanie Vernet(柑橘出版社、達達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喬治出版社)、 Christian Voges(綠馴鹿出版社)
  • 2/7 (三) 16:45-17:45 藍沙龍Salon Blue
    座談:《百年出版社«加利瑪» 》by Anne-Solange Noble(加利瑪出版社)
  • 2/8 (四i) 11:45-12:45文學沙龍
    座談:《童書世界的革新與創意》by Thomas Bout(棋盤街出版社)、Stéphanie Vernet(柑橘出版社、達達出版社、大象出版社、喬治出版社)、林幸萩
  • 2/9 (五) 15:30-16:30三館活動區
    座談:《出版如何永續?法國與台灣市場的比較》by Thomas Bout(棋盤街出版社)、莊瑞琳(衛城出版)

法國館 活動場次表: :

每場活動皆有中法文專業譯者,為讀者逐步口譯。

場次表下載處 :

PDF - 203.2 kb
(PDF - 203.2 kb)

(PDF - 203.2 ko)

更多資訊請參見2018 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 http://www.tibe.org.tw/tw/

發表於 02/04/2018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