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瓦兹河谷省參議員兼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阿蘭·李察於2021年10月六日至10日率團訪台 [fr]

代表團團員包括大西洋庇理牛斯山省參議員布依松﹑阿登省參議員喬瑟芙﹑海外僑民參議員卡迪克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代表團覲見了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以及監察院長陳菊。蔡英文總統特別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他對雙邊交流的貢獻。

代表團也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且與立法院台法友誼小組數位立法委員交換意見。此外,也參加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的涵蓋法國公墓在内的沙灣紀念園區開幕儀式。

代表團依照台灣相關當局指示全程嚴守防疫規定。代表團交流的議題包括區域局勢﹑台法在經濟﹑科學教育以及為達到净零以對抗氣候變遷等台法合作的可行性。此外,也多次强調法國﹑歐盟以及台灣之間共同對民主以及人權的關注。

發表於 13/10/2021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