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作曲家柴維耶·杰摩再度造訪台灣 [fr]

法國作曲家柴維耶·杰摩(Xavier Jamaux)在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後, 再次回到台灣; 今年, 他不只出席2017金曲國際音樂節、參與一系列專業交流, 也在第19屆台北電影節, 給了一場影人講座。

在金曲國際音樂節,面對許多在台灣投身配樂工作的同行, 他與另外兩位國際配樂師, 一起分享了他們與配樂、電影音樂設計、影像廣告與電玩遊戲相關的創作經歷。柴維耶•杰摩(Xavier Jamaux)雖然身為法國的作曲家, 但他其實與亞洲電影有著相當緊密的關係, 這種關係特別表現在他與香港導演杜琪峰數度合作的經驗中。

也因此, 本屆台北電影節在舉辦了為期四天、以台灣著名電影配樂製作人林強為專題的工作坊隔天, 便邀請柴維耶•杰摩(Xavier Jamaux), 就著電影配樂的脈絡, 分享他與杜琪峰導演工作的模式與成果。在這場影人講座中, 他也播放了好幾段加上配樂的電影片段, 具體地向聽眾呈顯音樂與電影的關係, 獲得出席的影迷與電影工作者相當好的迴響。

在其他的行程中, 柴維耶•杰摩(Xavier Jamaux)也認識了幾位年輕台灣導演, 彼此就電影專業, 做了不少精彩的交流。

發表於 24/07/2017

回到頁面上方